2013/07/09

2011。Europe|奧地利。捷克|Day 3。哈來恩鹽礦 - 2

在家鄉的認知,「鹽」這種東西,是出現在沿海地帶。如果跟人家說我去深山林內看鹽,大概會被以為是瘋子吧。

不過,最初知道行程內容有參觀鹽礦時,並沒有特別對於鹽存在山上感到奇怪,可能是受到「礦」字影響吧。鹽礦,在山裡,很正常啊。哈哈~

換裝去吧。

領隊解釋礦工服裝是直接套穿在身上,並未接觸身體皮膚,另外為了節能減炭之類不拉不拉,因此礦裝是兩天送洗一次,請不要太介意沾了泥土的衣服。

我是無所謂啦,有我的size就好。嘻嘻~

怎地當下沒有想過搬個鹽礦燈回家呢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通通看不懂的外文說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嘿~重裝上陣!

大夥一一穿戴完全,魚貫地走到走廊盡頭,推開門,樓梯下到一半,發現彎彎山路雪景(詳見上一篇),立刻拍拍拍,也幫小繪拍拍拍,滿足!

唔...你一定覺得我很沒有公德心吧,怎麼可以在下樓梯時突然停下來,這樣不是會對後面的人造成困擾嗎。呼呼~這是有原因的,請看下圖:

你拍我,我拍你,大家拍來拍去拍快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鹽礦區的攝影師會幫大家拍紀念照片,所以前面團員速度慢了下來,排隊拍紀念照,這樣我就有足夠時間狂按快門,留下美麗的冬季ㄟ付萬彎囉。

雖然紀念照片好貴,真的有夠貴的貴,好像10歐還是20歐,巴特...心念一轉,既然都來到這邊了,以後也不一定再來,況且照片中的小繪跟我都笑得很開心...啊~好啦,爽快買了,有紀念價值咩!

開小火車載我們進鹽洞的超級馬利大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超級馬利大叔:大家都坐穩了沒?火車要開囉~~~~~

咻~~~~加速前進,吼,好童年的歡樂呀!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看起來很像地下密宗組織,好恐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黑暗中,紅紅的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四周黑漆漆的古老隧道中緩步前行,偶有滴滴答答錯覺的水聲,好險不會有蝙蝠飛出來。

導覽員使用著我都不聽的語言認真介紹鹽洞的歷史與點點滴滴,英文好的人應該可以了解個大概吧,有嗎有嗎?啊~非英語系國家好吃虧哦,為什麼世界共通語言不是中文呀!

古時候的木製滑梯,深不見底,你敢滑下去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德國和奧地利交界處。一邊德國,一邊奧地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鹽洞裡面終年恆溫10度C的秘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鹽洞真是個好玩的地方,有小火車,有木滑梯,有電動船,一切都很有趣。

搭乘電動船的時候,除了有燈光效果,還播放了一段很棒的音樂,請領隊幫忙詢問工作人員的結果,並沒有製作成CD片販售,好可惜。聽起來算是 New Age 類型,曲風感覺很耳熟,只是如今旋律我也不記得,也罷。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喜歡這種似乎帶着「魔法」的字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鹽洞最後一區,有許多浮雕像,還有許多圖徽,不明白的故事,就不清不楚吧,也沒什麼不好的。簡單當個愛拍照的觀光客,留下這些,紀念我的歐陸奧捷之旅,一樣圓滿啦。

再者,烏漆嘛黑的洞穴,T33 只能戴上墨鏡裝瞎子,不趁著有人打光的時候多拍幾張照片,更待何時啊。您說是嗎!

古時候進入鹽洞的人力拉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隨拍




















哈來恩鹽礦。平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,臨別之際,導覽員分送每人一小塊鹽礦,天然紀念品啊!

這是鹽礦,可不是軟糖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