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3

2011。Europe|奧地利。捷克|Day 2。薩爾茲堡 - 2

我喜歡旅行歐陸。特別是擁有舊城區的城市。理由如下:

遊覽巴士會讓我們在定點下車,然後由領隊帶大家徒步拜訪。經過規劃的路線,從這邊走到那邊,約好集合時間,接着自由活動。

這樣的一條路線,或者說是「捷徑」,可以當作下一次舊地重遊的指標參考。畢竟憑藉手中的地圖資料,沒個概念的話還是太籠統。

好啦,是我喜歡同樣的地方去兩次以上,找曾經,發現新鮮,能一而再,再而三的前往,更棒!一點都不覺得是浪費哦。

啊~我還要在這兒站多久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穿越薩爾斯哈河上的簡易便橋(?),真的是簡易便橋,不誇張,我也沒豪洨。在家鄉可能覺得沒什麼,但是,這裡是歐陸耶,傻眼了我。

素面的水泥構造,鐵絲網的欄杆,這在歐陸那種隨隨便便就一座歷史老橋中,不是簡易便橋那叫啥。

罷了,橋不是重點。橋上見到的景物才是無價。

很羨慕有這樣優美的河邊散步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彎彎。薩爾斯哈河




















白色的,薩爾斯哈河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遠處高點為霍恩薩爾茲堡,是昔日主教的戰備城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薩爾斯哈河的另一邊,像另外一個世界,有比較傳統的古典氣息。大概,是我又感情用事了吧。

來到莫札特故居,這邊有個小空地,聚集了好多人,像是學生。

住在這邊好好,約會見面地點任一處都可以很浪漫。

「星期一上午十點,莫札特故居,別遲到囉。」嘖嘖~簡直就等於廣告台詞嘛。

莫札特故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AC/DC,沒有Bass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溫馨路線雜貨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穀物巷,購物街。很多不認識的名牌分店,走進有一隻天鵝圖案的店家,幫阿母買個當地平價紀念品,還剛好可以和小繪湊到退稅金額,一舉兩得。

購物集中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久違了,鐵製招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穿梭小巷弄之後,又是一番風景。

此刻雨雪漸大,天色更暗了些,未戴手套的手好凍,鞋子還略為進水,集合各種糟糕,導致情緒有點煩躁,根本完全失去拍照的動力。(嗚嗚~後悔因為懶惰嫌麻煩把雨傘放在巴士上...)

匆匆按幾下快門,我,不拍了,收工!

粉色牆面讓冬季不單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薩爾茲堡大教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歐陸,這樣拍也是很協調,不違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皇宮廣場。看,天氣是不是很惡劣!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